Friday, February 26, 2010

灵车载礼篮

“送礼”所惹出来的问题是“不送”的十倍。~~~戴胜益

2月23日,吉打州行政议员西蒂艾莎用回教徒灵车,运载新春礼篮派送给鲁乃及麻不来州选区的华裔贫老和不幸人士。犯下送礼大忌,也犯了华裔的新春忌讳,为自己惹上麻烦。

西蒂艾莎过后向出席者及受惠者道歉,因为她不了解华裔在这方面的忌讳。作为一个多元种族国家的州议员,了解各族的习俗礼仪是必然的,她竟然连自己友族同胞这么重大的禁忌也不知道,是素质问题,真的需要好好检讨。

送礼除了考虑对方的需要,讲就合情合理,最重要的还是那份诚意,让送礼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反之将会坏了大事。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向淑慧母子献上至深的祝福

苏淑慧,一个伟大的母亲,终于为自己的挚爱诞下麟儿。

是上天怜悯,让赵明福有后,延续着明福的生命,也延续着淑慧与明福的爱。

正月初九,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本是赵家、苏家的大喜日子,本是明福与淑慧最骄傲欣喜的一天;但这一天,却成了大家悲喜交集的一日,虽然小生命平安来到这个世界,可是明福离奇坠楼身亡的案件审了再审,还是无法还当事人和家属一个清白和真相。

是天意弄人?让小明福成了遗腹子,爸爸在他的生命中必须缺席,妈妈被逼挑起抚育幼儿的担子。

很悲哀,我们无法掌握自己的生命,但一些人却可掌控他人的生命!

或许大家清楚明白,赵明福命案并不乐观,但无论拖多久,我们都必须坚持维护正义的立场。

希望明福的家人和淑慧,化悲愤为力量,坚强勇敢的活下去,好好将小明福抚育成才,成为一个正直和有正义感的人。

在天公的护佑下,明福的遗孤必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淑慧,妳并不孤独,外面有许多正义的力量在默默支持着妳。

祝福妳!妳真的很伟大。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恭喜发财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年!

后天就是新年了,让我们抛下所有的不愉快,欢欢喜喜迎虎年。

在此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富贵吉祥,

幸福安康,

虎年行大运!

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只想找个情绪的出口

情绪不好,心情很差,凡事提不起劲儿,像个泄气的气球,瘪了。


我拼命为自己充气,再充气。


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尝试感染春的气息,走在人群中,却倍觉自己的寂寞和空洞。


面对无常是那么的残酷。


看了一些书,听了老祖宗的教诲,从中得到了些生命的能量、内心的平衡。但在心深处,却隐藏着无法按捺的伤感。


是因为愚昧无明,让我不能随缘放下执着。



我想我该有足够的力量和智慧面对人生无常的实相,须要的是时间,希望时间很快让它自然生灭。







































Tuesday, February 2, 2010

很国阵的刘天球

“树大招风”的刘天球这次因‘选区拨款事件’被雪兰莪能力、公信力与透明度委员会(SELCAT)传召问话。

主席邓章钦指出,刘天球于2009年的60万令吉令吉拨款在首半年已花尽,后半年还批准了12万令吉给社团组织,这种做法如同国阵议员,先用未来钱。主席还提醒他当初还揭发人家在短时间花完50万令吉。

刘天球在听证会上的表现也很国阵,关于选区拨款连串问题不但没有给于合理解释,还大言不惭地说他不觉得这是个大问题。在听证会上强词夺理,顾左右而言他,藐视议会礼仪,傲慢自大,豪无悔意,不负责任的行为举止就很国阵。

批评与承诺都很容易,轮到自己当家作主的时候,实践起来需要很强的政治立场和道德操守。

权与钱容易让人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