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无常到来,你能放下吗?

邻居李先生蒙主宠召,享年47岁。

他去世后,大家才知道他患上鼻癌。

他选择自己独自承受,不告诉他人,连自己的兄弟姐妹也重病轻说。身边的妻子,默默承受压力。

外表看不出李先生是个癌症患者,他热爱运动,注重保健。

大家都无法相信李先生去世的事实。

丧偶的朋友表现坚强,努力为先生作最后的安排,看了叫人心酸。

死亡面前,让人意会生命的可贵和脆弱,让我们更珍惜生命和身边的人。没有人知道我们还有没有明天,当无常到来,没有人逃避得了。

面对死别,有深深的失落感。我不懂得如何安慰悲伤的朋友,唯有告诉她,我一直与她同行,只要她需要倾诉或陪伴,我都会出现。朋友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但愿宗教力量能让她早日放下哀伤,为了三个孩子坚强面对新生活。

+ + + + +

上个星期上佛学班时,师父和我们谈论一位患癌的佛友,癌细胞已经上了脑,已出现各种幻觉,医生判了她死刑。师父到医院去看她,也觉得她病情非常不乐观,但她的求生意志很强,一直想出院自己找草药医治,可是依她靠点滴维持生命的情形看起来,她更本不可能出院。师父说,她很想叫她放下,一心念佛,求生极乐世界,可是她说不出口,师父说看着她痛苦,帮不到她,觉得很无奈。师父说,我们平时讲放下很容易,当一个人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他是放不下,不想走的。

师父叫我们好好思考这个问题。

面对死亡,你真的能够坦然接受,真正放下尘世的一切吗?

Friday, July 2, 2010

换政府难改贪腐?

马华总会长表示,要把政府改朝换代只是换汤不换药的做法,无法彻底改变公务员的贪污滥权,他提醒华人好好思考及分析局势,勿一味说要反政府或换政府。

马华总会长公开承认公务员的贪污滥权,也似乎把公务员的贪污滥权视为理所当然,也或许是对公务员的贪污滥权一筹莫展,毕竟53年的腐败已经稳固扎根,习以为常。

看来再给他们53年,贪污腐败在所难免。

改朝换代未必可以改变贪污滥权,不改国阵就可以继续将贪腐发扬光大。

53年,多少人事变迁,不变的依然是国阵领袖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