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国之将亡,必有七患

教长指出,本身并无权惩罚2名在较早前发表种族言论的国中校长,因为这两位校长的公务员等级属于D48-52,只有公共服务局才有权力对付那样“高”级的公务员。因此教育部无法针对这两名校长的言行举止做出处罚。要不要惩罚这两位校长大大还得看公共服务局总监的决定。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大人不说,大家还不知道,原来校长的等级高到不在教育部长的管辖范围,校长是不是比教长大??

副首相兼教长的权力还不如公共服务局总监??

作为一位什么都能的国家的2号人物兼教育部长,竟然无权对付发表种族性言论的公务员校长大大,真是贻笑大方,假如目有钉的言论属实,那么请问大人您,您的权限和尊严在哪儿?


墨子说:国之将亡,必有七患。

国防之患:不修国防 大兴宫殿 粉饰太平

外交之患:大敌当前 外无盟友 孤立无援

财政之患:分配不公 铺张浪费 穷尽民用

内政之患: 仕皆渔私 修法禁言 不问国是

国君之患:闭门自大 标榜先进 坐以待毙

团队之患:用人不当 小人当道 离心离德

政权之患:民无食用 国无贤能 赏罚失威

什么都能的国土,几乎将这七患都演绎得炉火纯青!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一个马来西亚日 快乐

在这个大家庭里,妳只是个奴婢,奉献你的血汗,牺牲妳的权益,却换不回同等的待遇。


47年后,妳的奉献,感动了天地,最终有人为妳点燃蜡烛,高唱生日快乐。


被遗弃了整半个世纪,终守得云开,妳看见月明了吗?


如今人比黄花瘦,生日歌高唱后,是否就会恢复当年的艳色耀目?


妳有什么生日愿望?


我想妳不是要造作的口号,只是要在这大家庭中获得最基本的“公平”。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她走了

她走了,经历痛苦的搏斗。

我和她不很熟悉,在佛堂见过几次,关于她的点点滴滴都是从师父和师兄们口中听来的。

在她住院期间,几个和她情同姐妹的师兄弟们常去陪伴她,很少见她的家人出现,丈夫爱理不理的,两个读中学的女儿也很少出现,大家颇有微词。

晚上大家跟随师父到丧府去诵经结缘,见到她的女儿正在用餐,谈说自如,完全没有丧母之痛的感觉。诵经时师父要她们下跪,她们显得无奈的跪下。大家都摇头,觉得这两姐妹太不懂事了。

我有点心痛的感觉。

一个十三、四岁,一个十六、七岁,她们真的如大家口中所说的“不生性”吗?我有点怀疑。这两个和母亲朝夕相处的孩子,不可能对妈妈的逝世无动于衷。她们肯定知道妈妈已经永远在自己生命中消失的残酷事实,她们表现出不在意,装出麻木的表情,是为了逃避母亲去世的事实?是情感方面出了障碍?还是有其它的原因?

丧亲是种深重的伤害,孩子们有这种不寻常的反应,肯定需要得到关注,希望有人可以辅导她们,更希望在外头还有了另一个家的父亲,能够给与孩子足够的爱和关怀,让她们拥有温暖和安全感,将伤害减至最低。

但愿师兄早日往生极乐世界,但愿孩子坚强,阿弥佗佛!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Selamat Hari Raya

昨天到超级市场去买杂货,这儿的员工大多都是马来同胞,付钱的时候,我顺便和收银员说声selamat hari raya, 马来同胞脸上马上展露欢乐的笑容,小女儿在旁看见这一幕,她说我们庆祝华人新年的时候,马来同胞都很自然的和我们说gong xi fa choy, 我们却很少会祝贺他们开斋节快乐。回家的路上,我在想:为什么我们不习惯祝贺友族同胞,是我们吝啬,含蓄,冷漠?还是政策的不公,种族极端言论的肆孽,让我们筑起了心墙?

友族间的猜疑、误解和偏见,都是一些自私自利的政客精心炮制的,以求达到个人目的。种族与宗教极端言论已根植我们的生活中,荼毒我们,我们应提高警惕,不要随之起舞,更不需要以牙还牙抬举他们,免得堕入他们的圈套,毁了友族间的和睦共处。

祝大家开斋节快乐,喜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