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校霸,谁之过?

十三岁国中生遭受四名同学围攻欺凌的校园暴力事件终于有了定案:四女校霸停学十四天,女受害者被安排进入特殊学校。

为什么转校的不是女校霸?为什么不把她们个别转到不同的学校,灭灭她们的威风?

为什么女受害者被转入特殊学校?她是不是真的有这需要?她真的有学习障碍吗?如果不是的话,转校将对她构成另一种伤害,尤其对一个内向、懦弱的小女孩。

据女受害者称,从小学至中学,她一直都受到同学的欺凌,事件重复发生,一直都没被揭发,师长们都毫不知情?班上没有一个有正义感、有怜悯心的同学站出来揭发恶霸的劣行?

是怎样失败的一种教育?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在这起事件中,家长和老师都该负起一定的责任。是不是师长长期的纵容和疏忽,让残暴的种子越长越大,以致丧失了人性?

教育部更应检讨,为什么我们的教育政策会出如此缺德的学子?而不是鸵鸟行为,把所有的问题根源都扫进地毯,匆匆结案以粉饰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