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学校制造坍塌假象?

教育部副部长揭露,国内一些学校为了获取拨款,竟故意用扫帚弄破天花板,企图制造假象来瞒骗教育部。

实在够惊人!

制造假象瞒骗教育部,校长该当何罪?教育部为何不将之绳之于法?

学校天花板只要用扫帚捅一捅,就坍塌?那不是危楼吗?教育部有没有为学生的安全着想?

扫帚可以弄破天花板,此人不是有特异功能的话,那不就是一项豆腐花工程?

还是校长们在辛癸年都犯太岁?

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穆巴拉克倒台

埃及人民持续18天的反政府示威,终于逼使执政长达30年的穆巴拉克政权倒台。

政府贪污腐败、专制滥权、官商勾结、压迫剥削,加上经济萧条,物价上涨,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中。

官逼民反,不得不反。

坚定的意志,让人民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如再生自焚凤凰。

穆巴拉克的下场可让其他腐败独裁政权引以为鉴。

民变一旦发生力量,如狂涛怒嘯,具有强烈摧毁性。

民意大过天!

国家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

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珍惜生命

新春期间,看了一连三宗自杀的新闻报导,心情顿时沉重起来。

一个人到底承受着怎么样的苦痛和磨难,令他无法负荷,而必须走上绝路?

生命是充满苦难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本是生命的一体。

当一个人遇到挫败,认为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他至少还有生命。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当一个人选择放弃生命,那么他就彻底的一无所有。


死亡,是绝望的, 是生命中最可惜的遗憾。

不但无法解决问题,却加深了家人的痛苦和遗憾。


每次看见自杀的新闻,都不禁要问,有勇气自杀,为什么没有面对问题的勇气?

蝼蚁苟且偷生,人生无法重来,冬尽春来,再大的苦难,也会成为过去,只要坚持活下去。

自杀的人,是不是在钻牛角尖,把自己的问题无限量放大,以致万念俱灰,把自己逼上死角?

人生有许多选择,此路不通,转个弯,换个心念,又是另一番风景。

不是每一个人的生命都精彩、如意,但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宝贵、无价,请大家珍惜生命,不要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