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残暴的女佣

今天看见一则女雇主被女佣狂袭缝百针的新闻,再度敲醒所有雇主的警钟,对这种养不熟的女佣真的要打起十分精神,软硬兼施,还要利用心理战术兼做心里辅导,但对一些朽木不可雕也的,往往吃力不讨好,费神伤气。

试问在我们身边有多少个人请到一个真正好的外国女佣?十个之中有一两个已经是大幸,有些表面看起来是不错的,但在背后却是另一张面目。这些狡猾的女佣背后的小动作被电眼拍下,还一直狡辩,她们以为犯了错,只要死不认错就可以瞒天过海,这些都是我本人和我的朋友们的共同经历。爱说谎、贪小便宜、好吃懒做、偷钱成了她们大部分人的代名词。

善心人人皆有,我们往往因为她们离乡背井到外地生活而给予无限的同情,处处照顾关怀她们,但她们给与的回报却令人失望,贪得无厌的本色让她们需索无度,给了一,她要二,给了二,又要三。。。。。。没完没了,越迁就她,她就以为自己非常重要,没有她天就会塌下来。有时对付这种人就只有和她画清界限,你是工人,我是主人,你做你的工,我该给你的福利我照给,做朋友,当一家人?先问她自己,有没有把这儿当家,还是尽其所能的吃、骗、偷。

女佣的素质每况越下,我相信代理也有问题,第一,代理收了我们好几千的代理费,无法提供一个有素质的女佣,来到我们的家里,我们还得花上好多时间教导她做家务。第二,女佣的年龄不符。一开始代理就教女佣撒谎,死不要在雇主面前承认自己不足岁。第三,女佣被怂恿来工作时,没有被告知真正的工作实情,她们以为来这儿大多时间是吃喝玩乐,而不是大多时间躲在屋子里干活,当现实与想象不符,她们就想办法逃走,希望外面的世界更美好。

女佣本身的心理问题也促使她无法与雇主好好相处,一些女佣本身自卑,使到她以为别人会看不起她,你对她再好,她也有办法扭转你的诚意,把它当成鄙视。因为自卑,所以逞强,当你教她东西,她就说她会的,什么电器她都说她的家里有,问她微波炉怎么用,她也面不改色的告诉你,我家的和你的一模一样,但我没有过,都是我妈妈在用。有些时候,真的看不下去,揭穿她的谎言,她就大道理一箩箩,还要发誓呢,怎么和这种人没完没了下去?惟有作罢,请到这等女佣,真的精神虐待。请到要杀主灭口的更不幸,一个十九岁的少女,竟然可以因为被骂而要置人与死地,这种凶残的手段,不叫野蛮叫什么?这种心理有问题的人,因该去做好心理建设,才被允许走入人群。但愿有人道的女佣代理,好好挑选有心工作赚钱的女佣,才引进我国,不要让悲剧重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