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离别~~为了等待相聚

昨天早上,送小女儿到机场乘搭飞机到英国深造,经过漫长的十三个小时等待,飞机终于降落伦敦机场,接到女儿报平安的电话已是晚上十一时许,等着出境,所以没有多谈。



今早七时许接到女儿的电邮,当地时间已是深夜十二时,她说刚回到宿舍,因为她们第一次到英国读书,须要排队问话,只是排队等待就花了两个多小时,问话过后,她和同学们回去领行李时,又找不到行李,因问话延迟了领,行李被放到另一个地方,令大家虚惊一场。



从昨天早上本地时间五点起床准备,搞到今天早上七时许,经历了二十六个小时的折腾,她只躺了一会,无法睡得着,我想是时差问题吧,她那边是午夜,我们这已天亮,时差七个小时。睡不着,她和我们网上聊天,谈起十三小时的飞机旅程,她说非常辛苦难熬,感觉很不舒服而且作呕,几个同学下了机都有自找苦吃的感觉,大家都说早知就在本地修完最后一年的课程,而且很想快快回家。听了有点心酸和不舍,但是温室里的小花,到外面去经历了风霜砥砺,才能茁壮成长。但愿这几朵小花都经得起考验,为自己的生命添加色彩!



作为一个母亲,孩子第一次离开身边,牵肠挂肚难免,在这过渡期,我须要学习放手和相信,放手让她海阔天空遨游,相信她的能力,一定可以照顾好自己。太多的担心和牵挂,徒增烦恼和伤感,也将成为孩子展翅高飞的负担。



说是容易,做时难,当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贴心的相处。。。。。。我想我须要时间。。。。。。

20 comments: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想想孩子可以有机会磨炼,是一种难得的机会。我相信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年,很快,期待她的归来。

芊芊 said...

令嫒至少要一个星期时间才能适应时差,尤其相差7小时之久..不过,相信她很快就会适应那里的生活了.
外国的学习生活很轻松,没有什么压力的,治安也很好..她还有朋友一起互相照顾支持,所以您这伟大的妈妈大可放心啦...安心等待学成回国的宝贝吧!
祝福您的女儿,学习开心,生活愉快!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别当心,年轻人是比较快能适应环境的.是应该给他们在外磨练磨练,见见世面.人都是随环境而成长.现代的人都比我们这一代都较坚强.放心吧!雅征.别想那么多了.就好比妳说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思念总在分手后.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加油,雅征.祝妳,有个愉快的假期.

雅征 said...

mei yue,
玉不琢不成器,我相信她是可以成器的。只是自己还没适应,还没调整心情。没事的,很快就可以习惯了。Selamat Hari Raya!

芊芊,
谢谢你的关心和祝福,我想我最放心的就是那儿的治安吧,我会开心生活下去,毕竟科技发达,我只是换了个和孩子相处的方式,只是感情脆弱了点儿,要学习坚强。也祝你生活愉快!

沈兴,
谢谢关心。你说得对,现代的年轻人都比我们坚强,也比我们理智。连我的小儿子也叫我不要担心姐姐,他说“她比你还懂得照顾自己,知道她平安到达目的地就好了,让她安心读书,不要一直要她报告生活,很烦的。你好好照顾自己啦,人家做孩子的四五十岁才会担心妈妈,你却要十多岁的孩子担心你。”哇,你看,大道理,教训妈妈来了,我看来是累赘呢。
一定要赶快收拾好心情。
祝你假期快乐!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雅征,哈哈哈~看到你的回复。我都在这笑了起来。哈哈哈~是的。你看,你的小少爷,都会说这样的话咯!那你应该放一万个心咯!当心是归当心的啦!说没有是假的。不然说,母爱是伟大的,做父亲的,不见得孩子说父亲是伟大的,对吗?哈哈哈。世上只有妈妈好。

芊芊 said...

哈哈。。沈兴大大说的对!
我爸爸就曾经向我撒娇说我们偏心,比较疼妈妈!
后来我们就每年庆祝父亲节,买礼物,煮好吃的一餐,让他开心,结果他明显比较不发脾气了呢!
在澳洲,母亲节和父亲节一样是很大的日子。小学每年都有 mother's day & father's day stalls 供孩子买小礼物给父母亲。。。公平。
其实爸爸妈妈都一样伟大! :) :)

雅征 said...

沈兴,芊芊,
爸爸妈妈都一样伟大,可能爸爸比较理性,妈妈较感性吧。爸爸通常很含蓄,妈妈泪液旺盛。哈哈。。。。。
谁会写歌作曲,来首世上只有爸爸好,这样才公平。
人老了,都怕被冷落,爸爸也一样,芊芊的爸爸选择说出来,有些人却只放在心里。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雅征,我的妈呀!你真得又让我在这大笑一场。我真的受不了你。真让我哭笑不得~妈妈泪液旺盛~哈哈哈哈啊哈哈哈!这倒是真的呀!佩服,佩服。哈哈啊哈哈哈!甘拜下风。叻~你最叻。

芊芊 said...

雅征:
我爸是年轻的时候就说了,不是现在才说的。
但他现在偶尔还是会撒娇的,尤其是对我撒娇。。因为他最疼我。。哈哈哈。。。
他每次会在电话里跟我投诉哪里哪里疼,不舒服。。。我妈说放下电话后他又生龙活虎了。。嘻嘻
我知道他是想念我了啦。。
我想我的调皮是遗传的,来自我爸爸。。。呵呵 :):)

thepplway求真 said...

幸福的暂别,等待快乐的回归。

雅征 said...

沈兴,
谢谢抬举!

芊芊,
小小误会,呵呵。。。。
懂得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
祝福你,幸福的女人!

求真,
“幸福的暂别,快乐的回归”将是我等待的座右铭,谢谢你!


素未谋面,感谢楼上各位英雄‘相挺’,感觉好幸福!

芊芊 said...

雅征:
因为你很可爱!! 哈哈。。。
我不随便交朋友的,挺谨慎挑剔的哦!
误会没关系,最重要你开心就好。 :)
我离乡背井多年,每天都很想家想爸妈,所以能体会你的感受。
故乡永远是最好的,是无法取代的; 虽然我无法接受腐败的政府还有败坏的治安,感觉是很无奈的! :) :)

雅征 said...

芊芊,
我真有幸,呵呵。。。。。
如果有机会到澳洲,希望可以和你见面。
离乡背井,真的有血有泪,亲情无法替代。
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的地方,只是一些人的自私与贪婪,把国家搞得乌烟瘴气。我告诉孩子,如果国外有容身之地,可以不回来,但假如孩子真的不会来,我一定很不舍,真的很矛盾。
外国的月亮怎么圆,我们还是会情牵祖国,可以了解你的无奈,国语对祖国的形容tanah tumpah darah 很有意思。
祝你快乐每一天!

芊芊 said...

雅征:
在此借用北京奥运迎宾口号一用 ~“墨尔本欢迎你“! 哈哈。。到时请你喝咖啡,怎么样?
我也觉得你该让孩子到国外发展,尤其是女孩子,我觉得会比较安全一些。 英国移民条例我还真不懂,澳洲的我懂因为我是不经过仲介自己申请的。你女儿可以问她的教授然后上网查询就可以了。澳洲留学生通常还没有毕业就要开始着手申请了。
你对移民澳洲感兴趣吗?现在专业技术移民的分数是 120 分。你也可以用你的大马教师文凭申请移民,那么你们一家就可以一起过来,不过你在申请时年龄须在45 岁以下,不然在年龄一栏就少了5 分。
现在澳洲的移民条例刚刚又修改了,通常几个月就改一次。急需技术移民的项目也常常因为职场的需要而更改。如果你有兴趣,要详细资料我可以给你。 :)
当初我选择澳洲因为比较近大马,兑换率也比美金和英镑划算很多。现在 Air Asia 也常常有
RM 99 KL-Melbourne/Mel-KL 的特惠票,我有些朋友想念大马美食时就回去大吃一顿再飞回来。。哈哈
澳洲在福利方面真的做得很好,听到很多中国人说澳洲是他们的天堂。不过在科技方面比大马要慢很多,比如:很多新款的手机,大马都有了,澳洲还没有呢! :( 比如一部手机可以用 2个sim card 的,几个月前我在这里找不到,所以托大马朋友帮我买了寄过来。还有墨尔本的火车服务比 KL 的烂很多,因为已经 50 岁了呢!
再来就是,购物商场除了2,3 间较大的百货商场营业以外,其他的店过了5,6 点都不营业的,所以会很闷。也许政府给很多福利,人民不需要太卖力工作的缘故吧,我也不知道。。。
周末大家都是出去做短期旅行的,所以澳洲人已经超越美国变成世界上最多胖子的国家了! :(

雅征 said...

芊芊,
我的确需要移澳的资料,如果你方便的话,email 我,可以吗?网址:ahchan6164@hotmail.com
我的先生很想移民过去,不过我猜他不能适应。
我的小儿子会到墨尔本或柏斯去读书,他喜欢澳洲的生活,可能他会留在那儿。我也想走,可是父母和兄弟姐妹、朋友都在这儿,无法潇洒地走。到时才算吧。。。。。

芊芊 said...

好的,慢慢研究一下,你要选择以哪个身份移民。 :) 有问题,email 我。
你的顾虑也是对的,因为一切包括职业,朋友等等都要从头开始,像我一切就从 “0“ 开始,哈哈。。。
我没有亲人,朋友(Sydney,Perth, Brisbane 有以前Form 5 的同学,Melbourne 就没有,像无头苍蝇碰了一鼻子灰,所以我喜欢帮助新移民,避免他们走冤枉路!)很多人无法适应新生活,忧郁了,靠药物控制病情,挺可怜的。
移民路难行,有血有泪,只是很多人遇到困难不愿意说出来,也不寻求心理师的辅导,死要面子,所以忧郁了。。。
我已经走过来了,但是想起刚来时举目无亲,还是会有点伤感的。不过,这条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就要勇敢地走下去。走过黑夜,黎明就不远了。。 :)
我没有后悔做了这样的选择。 :)
(除了很想家,想爸妈)

黄思安 said...

能入境已经算幸运了。
我侄女读完会计被公司派去那边工作。
到了那边才发现发烧,38度。结果被送回来。

雅征 said...

Jack,
是的,应该感恩。
谢谢你。

jin1shu3 said...

恭喜你,
女儿出国读书是喜事,
你就等着享清福了。。。

雅征 said...

jin1shu3,
谢谢你,享清福言之过早了。哈哈。。。。。
作父母的,只要孩子幸福快乐就很感恩,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