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只想找个情绪的出口

情绪不好,心情很差,凡事提不起劲儿,像个泄气的气球,瘪了。


我拼命为自己充气,再充气。


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尝试感染春的气息,走在人群中,却倍觉自己的寂寞和空洞。


面对无常是那么的残酷。


看了一些书,听了老祖宗的教诲,从中得到了些生命的能量、内心的平衡。但在心深处,却隐藏着无法按捺的伤感。


是因为愚昧无明,让我不能随缘放下执着。



我想我该有足够的力量和智慧面对人生无常的实相,须要的是时间,希望时间很快让它自然生灭。







































11 comments: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最近听了一句有意思的话: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
得空就会家吧。
抱歉,一直忽略需要支持的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雅征,妳好。
妳应该有听过,当天使把一扇门关上时,就会为妳打开另一扇门。不要祗是干瞪着那扇已关上的门,而是应该勇敢地站在那道新开的门前,来个深呼吸,释放出妳心中的烦躁,再对着镜子来个微笑,告诉它,妳一定过得比它好。笑笑没烦恼,人定胜天,妳一定行得。加油吧!雅征。

朱墨华 said...

无常并不消极,也不可惧。即然是“无常”,好的会变坏,坏的当然也能变好。生活中,我们经常碰到得与失,以至影响情绪。若我们能够真正体验无常(智慧之一),心里的执著,将相应减低。

雅征 said...

mei yue,沈兴,朱墨华,

没什么,只是情绪波动大,调整一下心态,就可以让心理自然平安了。
谢谢关心,您们就是我的助缘。

普普 said...

听了那麽多网友鼓励的话,心情好多了吧!不便多说了,我想你一定能找回迷失的自己,加油!!

雅征 said...

普普,

“每逢佳节倍思亲"之故,想到新年再也无法和妈妈共度了,心就无法平静,只是个过渡期。
谢谢你们给了我力量,我会勇敢面对,没事的。
人生不都这样走过来的吗?

H@rry said...

加油加油!
路是人走出来的!

雅征 said...

H@rry,
欢迎到来,谢谢鼓励。
祝你新年快乐!

雅征 said...

流浪汉,
谢谢你,也祝你新年快乐,吉祥平安。

citiding said...

加油!
祝您新年快乐
明年会更好!

花木兰 said...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