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将出远门

今晚将踏上欧洲之旅,顺道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

这是我第一次到欧洲旅行,充满期待。。。

想到呆在机舱里的十三个小时,就有点战战兢兢。对我来说,真的是个考验。

希望一切顺利,但愿这期间,家人、亲友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感恩所有的助缘,让小女顺顺利利完成学业。

感恩网友们一路来的鼓励,顺祝大家有个快乐的学校假期!

十一月二十三日后见!

13 comments:

jin1shu3 said...

恭喜恭喜!
并祝
一路顺风,
旅途愉快!

芊芊 said...

哇! 你们家小姐毕业了,太好了,恭喜你们了!  :)

如果你不习惯坐长途飞机或会晕车,晕船,晕飞机什么的,建议你去药剂行买一盒 Travel Sickness Prevention 药片,以防万一。登机前记得吃一颗就没事了。

祝福你们一路顺风!

雅征 said...

jin1shu3,
芊芊,
谢谢你们哦,也祝你们平安喜乐。

薰衣草夫人 said...

先:恭喜!
后:旅途愉快!
手肘好点了吗?

cindyq said...

你好,上来帮你打扫了。

时间过得真快,
才知道你出远门,
23日又回来了。

(为什么不多留一些日子呢?13个小时的航程,我也怕怕呢!会走几个国家?)

citiding said...

恭喜!
祝一路顺风

雅征 said...

嗨大家好,我回来了,匆匆走了五个国家,都是走马看花,除了伦敦。旅途顺利愉快,回来后,伦敦才开始下雪。
回到家除了清理一大堆的衣物,还为女儿庆祝了她的21岁生日。
这几天都睡不好,时差问题吧。
薰衣草夫人,我的手肘还没好转,可能提行李的关系,痛的感觉和部位和之前不同。
在国外只顾吃喝玩乐,好不痛快!但,回家的感觉还是最好的。

芊芊 said...

雅征:
你的手肘还没好转哦,看来我们同病相怜了...
我的左手肘是一年前帮朋友搬家时弄伤的.. :(
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 tennis elbow, 以为过些日子酸痛就会消失.

不久前,我在翻种整个花园时, 右手肘也受伤了, 伤得更重..去看家庭医生,他说这叫 tennis elbow, 就想到你的网球肘.

他开的药方是早晚敷 heat pack 10 分钟, 然后塗上 Voltaren Emugel.

我是懒人一族, 跳过敷 heat pack, 只塗上 Voltaren Emuge, 情况好很多了呢!!

你可以试一试, 如果你在大马找不到德国制造的 Voltaren Emugel, 我寄一个给你, 不用找中医,浪费钱, 我们这里的 "中国正宗中医" 都很喜欢砍菜头的, 推拿一次 AUD 50块, 还要介绍一大堆药物,让我很反感讨厌...

芊芊 said...

OMG!!! 中午赶去上班,竟然把药名给打错了, 糊里糊涂,错误百出,对不起! (Emugel 看起来好像鸸鹋膏,鸸鹋油什么什么的,唉! 失之毫里,谬以千里,肯定把你搞糊涂,看得满头雾水了,真对不起!)


Voltaren Emulgel:

For temporary relief of local pain and inflammation in acute soft tissue injuries and localised soft tissue rheumatism

雅征,我想请问你,你昨天是否给我寄过电邮? 要跟我分享的? 因为看起来陌生的, 我还没有点击...

雅征 said...

芊芊,
对不起哦,现在才回复你。
今早我买了voltaren emulgel,刚用了。非常感谢你提供的宝贵资料。我在这儿看过中医,做过物理治疗,也看过chiropractic,都没什么见效。前天遇见朋友,她也有这样的问题,她没有看医生,拖了一年,自然好了。所以我打算不再看医生了,先涂你介绍的药,希望有帮助。
芊芊,最近我没寄过电邮给你,是别人吧。
芊芊,再次感谢你的关心和用心,希望你的手肘快点痊愈,家庭和乐,平安健康!

芊芊 said...

雅征:
我知道你很忙, 迟回复不是问题, 不用道歉:)

我那天还把 heat pak 写成 heat pack 了, 真够尴尬的啦...

跟你分享一下, 糊涂但蛮有趣的经验, 给你警惕,哈哈...

我前天第一次用 heat pak. 说明书上说先把heat pak 放进热水里 3~5 分钟或放在微波炉里加热 1~ 2 分钟.结果懒人如我当然是放在微波炉里了. 惨淡的是, 我忘记我家的 microwave 是 1000 watts 的 ( 苯笨的说明书上没说明几 watts 的!) ,结果可能太热了, heat pak 的 袋子焦了一个角落,破了一个小洞, 里面的蓝色 jelly 流出来了,晕倒..哈哈....

我婆婆每次用热水加热,都用了很长时间, heat pak 看起来还是像新的一样,结果给我用一次就完蛋了,唉, 真糊涂!

敷上 heat pak 的感觉原来真舒服的, 敷了 10 分钟后再涂上 VOLTAREN Emulgel, 早晚两次... :)

* 说明书没有给明确的指示和提醒,等我有空白会写信去投诉,通常都会收到一个新的,厂方还会谢谢我的,哈! :)

雅征 said...

芊芊,
我的heat pack只需放进微波炉1分钟(500watt),不需浸热水,很放便,是一种叫rape seed的籽制成的。
芊芊,你电邮你的地址给我,我邮寄个给你,好吗?
芊芊,我除了有heat pack,还有hot bottle呢,都是朋友新店开张为支持而买下的,现在都用得着了,不知是辛还是不辛,哈哈。。。

芊芊 said...

雅征:

与其事到临头 kelam kabut 手忙脚乱,未雨绸缪为将来做好打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谢谢你的好意,要送我一个heat pack,但是我家的微波炉是 1000 瓦特的, heat pack 放进去不到几秒钟,芸苔籽肯定爆掉的。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谢谢!

我的左手肘好很多了,右手肘因为伤得比较重,也可能因为右手常常提重物,康复得比较慢。

记得 update 你手肘的康复进度哦,希望你的手能很快好起来。

一起加油咯! :)

* 抱歉,很迟才回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