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圣诞快乐

我和孩子们说,今年不玩圣诞老人派礼物这个游戏了。

孩子们个个不依,我只好在圣诞夜往商场跑一趟。

孩子小的时候很单纯,容易满足,要买他们“希望”的圣诞礼物,不费吹灰之力。

孩子长大了,较难伺候,要买到合他们心意的礼物,就有点费神。

我不是基督教徒,给孩子们买圣诞礼物,纯粹只是想在平淡的日子里,给他们缔造一个希望和一点惊喜。

圣诞节本是纪念耶稣诞生的节日,在商家的推波助澜下,成了吃喝玩乐和送礼的藉口,几乎忘了耶稣所强调的爱与宽容、公义和无私。

在尽情欢乐当儿,我们应该学习耶稣的精神,把爱传出去。学习圣诞老人,把温暖和快乐带给大家。

在这欢庆感恩时刻,天灾人祸却在另一边不断重演,尤其我国的旅巴频频闹出亡命车祸,人为的疏忽,草菅人命的行为令人发指,高官敷衍了事,说穿了,都是官商勾结,贪污腐败的祸首。我们欠缺的就是像基督耶稣这样拥有公义与无私的领袖。没有人可以为无辜丧命的人、失去亲人的家属讨回公道,追究责任。

惟有祈求上帝保佑,天灾人祸不再。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祝福大家圣诞快乐!

6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祝福妳合家圣诞节快乐,新年如意。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圣诞节快乐。

cindyq said...

雅征,人生3个阶段:
1.相信有圣诞老人;
2.很像圣诞老人;
3.成为圣诞老人。

你现在是第几阶段,知道吧?:P

祝愿你全家都平安喜乐。
也祝你们新年进步,万事如意!

雅征 said...

沈兴,美月,
祝你们新年进步,吉祥如意。

cindy,
我明白你所讲的三个阶段是指什么,可以解释吗?
如果人人像圣诞老人那样,把爱和温暖带给有需要的人,这世界就很美好了。
我也祝你新年进步,无碍自在。

薰衣草夫人 said...

愿新的一年是美好顺心的,祝新年快乐!

cindyq said...

黑皮牛耳!万事如意!

明年见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