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日本惊世灾难

日本大地震引发大海啸,再加上核电厂辐射外泄,三祸临头,忧患无穷,日本这场“毁灭性打击”,堪称世纪浩劫。

日本东北部遭地震海啸袭击的画面触目惊心,海啸卷起的滔天巨浪,以喷射机的速度铺天盖地而来,威力惊人,一瞬间就把整个村庄给吞噬,留下满目疮痍,仿佛世界末日。

大自然的威力震慑人心,真的难以相信如此骇人的情景真实在人间上演。

灾难当前,人类顿时显得那么的脆弱渺小和无助。

生命充满无常,这一刻过后,下一刻我们将在那里?

天灾是大地在咆哮,对人类的贪婪、自私和狂妄。它警惕着我们要知足、感恩和惜福。珍惜当下,珍惜拥有的,珍惜我们赖以为生的大地,不要再破坏它,力行环保,回归自然、简朴,以减轻地球沉重的负荷。

祈愿不幸罹难者早登极乐,灾民早日脱离苦难,祝福日本,祝福你和我!








5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天灾避不了,辐射外洩的人祸是否可以避得了,值得深思.

芊芊 said...

分享日本女孩的故事:

去年尾有个日本少女在国际交换学生计划下到了这里.因为找不到 Homestay, 结果很巧妙的到我们家住了 10 天. 刚来的前几天,她没有一点笑容,眉头深锁,很忧郁的样子,跟电影里面的日本少女完全不一样.

过了几天,她拿出她家的照片跟我们分享,一张是她妈妈的照片,一张她六岁时在她妈妈坟墓拜拜的照片,一张全家福,还有一张是有可能成为她新妈妈的女人的照片.
好可怜哦,她六岁妈妈因癌症去世,妹妹4岁,弟弟2 岁,爸爸是医生.她说他爸爸有三个女朋友了,前面的2 个都走了....可以想象3 个孩子为了维护亲生妈妈而跟可能成为新妈妈的女人较量的画面...

她爸爸管得很严,她用的 email acct. 竟然是她爸爸的!! 结果我们帮她开一个新的.

她好能干哦,家里的事情全是她一手包办,买菜做饭,洗衣样样精通.她说她早上 5 点起床做早午饭给家人,然后坐近一个小时的火车去上学.下午放学回家已经 6,7 点了.做了晚饭就很晚了.每天忙到午夜 12点才睡觉....天啊!!!! 我女儿听到掉眼泪了....

每天放学回家,她总是问我: "我可以帮你做什么吗?"让我很感动...
看到那个第 3 个女人的照片,我们都感觉她人应该是不错的,我们都劝她,她爸爸也很辛苦,一个男人拉把 3 个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弟弟妹妹还小需要有个人照顾,家没有女主人不能像个完整的家...我们希望她能过正常学生的生活,无须负担家里的所有家务,那太累人了...她同意了.

我们带她到处去玩,买很多东西给她,还送一个澳宝金链给她留念. 她说那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 10 天.我们帮她拍了很多照片然后把它抄到 2 片 CD 给她带回去 (从照片里可以看到她的改变,从不笑到灿烂的笑容).我女儿教她穿美丽的裙子,梳青春活力的头发,哈哈! 果然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她总是把头发绑在后面,像个 30 岁的女人)

回家那天她哭了,她抱抱我,问我:" Can I call you mum?" 我说当然可以啊! 她就把我抱紧紧的...我想她真的把我当成她妈妈了.她说我们改变了她的一生...

这个少女让人很感动也很难忘...

最近日本发生地震, 我们担心她一家的安危,给她写 email. 她忙着考试没有看电邮所以没有回复, 让我们担心得要命, 昨天总于收到她们一家都平安的消息了....感恩!

雅征 said...

薰衣草夫人,
遇到天灾,是不是就只能说是命中注定呢?我苦苦思索这个问题。
日本一个那么严谨的国家,也发生辐射外泄的问题,一个完全没有问责文化的万能国也要兴建核电厂,实在令人担忧。


芊芊,
感动于你的慈悲!
有能力助人,证明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和幸运。
时刻都很想知道日本灾民的最新消息,看了处在水深火热当中的灾民却又束手无策,徒添伤感,苦难何时才会过去?但愿日本坚强,上天保佑!

芊芊 said...

雅征:
我没帮她什么,反而是她让我们家的小瓜体会了自己有多幸运, 也开始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所以我由衷的感激她.
我们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日本灾难的实况报道.昨晚我看到在避难所,灾民有秩序的排队领取食物的画面.我们都掉眼泪了,一团只有两根手指大的饭团竟然两个人吃. 一个医生在受访时说他没吃饭因为他把饭留给病人吃,食物,必需品和药物都极度的匮乏,他也连续几天 24 小时不眠不休抢救病人,他真伟大!!

日本灾情太伤感了,我只看一点点电视,实在看不下去,我帮不到他们,心在淌血....

雅征 said...

芊芊,
孩子能从别人的不性中感恩自己的幸运,那时非常难能可贵的。
天灾无情,人间却处处充满了人性的光辉。。。
但愿人人的善念、善举能感动天地,让苦难快点过去。
告诉你,我的小儿子今天就拿着分报纸“警告”我,不要再追看这灾难新闻了,原来香港有个男人长时间观看有关新闻突然情绪失控,发狂怒吼。我想他一定也很怕自己的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发神经吧。
芊芊,无可否认的,看了这些悲惨的画面,真的会令人情绪低落的。所以我也接受劝告,决定少关注,多祈祷,让心情平静。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