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翁总此时是足球

星云大师谈起孝顺时感慨说过:“父母年轻、利用价值高时,子女你争我夺,此时是篮球;中年之后,子女们你推来我推去,此时是排球;一旦老迈年高、行动不良,孩子们你一脚、我一脚,惟恐踢不出去,此时是足球。”

翁总坐上总会长宝座时,多少人应承逢迎,大臣们个个唯命是从,争着左拥右护,惟恐怠慢;当老总搞特大,来个你死我活之争,出席造势活动时大臣们个个你推我让,问起派系,模棱两可;特大出炉,老总跛了脚,虽未气绝,大家已经迫不及待逼宫要把他踢走。

老翁皇朝一夜间天云变色,政治的现实与残酷,让人看清人情冷暖。忠臣与奸臣只一线之隔。

8 comments:

人间凡人 said...

哈哈。。。比喻的真好。

雅征 said...

人间凡人,
谢谢支持。
那些急着把当家踢出去的实在太卑劣。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路是他自己选的,当初,不把话说得哪么绝,那会发生今天的局面。口能出章,也能害他。

雅征 said...

沈兴,
他真的是自作自受,一切咎由自取。
死不认错,还说无怨无悔,江山就要拱手送人了,还死撑。
垂死挣扎时才看清身边的牛鬼蛇神,如果他还有力气将这班妖魔驱除,还算积了点德。

普普 said...

翁好像是泄了气的足球,很难被踢得动,所以踢不走咯!嘻嘻。。。

雅征 said...

普普,
哈哈,曾经充气满满,如今瘪了,再没利用价值。
作茧自缚,怪不得人。

citiding said...

有人说他敢怒敢言不敢当。

雅征 said...

cityding,
对阿前辈,敢怒敢言不敢当还算一条汉子?

看那廖化,还不是敢做不敢认,政客眼里就只有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