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教我如何走出悲伤

要忍受心爱的人忽然消失在人间是十分痛苦与不舍的,不管之前作了多么好的心理准备。

亲爱的妈妈走了,她放下了我们,放下一切,永远离开了。。。。。

我为自己付出太少,自己的不孝,深深忏悔。。。。。

妈妈离开我们五天了,我尝试勇敢面对这无常的摧折,但总是悲从中来,压抑不住。。。。。溃堤般的泪水,止不住内心的伤痛。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尽快走出这深切的悲痛,不要让它影响我的健康和生活,妈妈也不希望看到我这个样子,只是,力不从心,我该如何走出这悲痛?

看着妈妈安详的遗容,我知道妈妈已了无牵挂,我一定要让妈妈安心上路,我一定要坚强。。。。。

在这段艰难的时刻,除了自我疗伤止痛,我只能为妈妈多吃素念佛,祈愿妈妈仰仗一切功德,增长善根,忏悔业障,早日离苦得乐,得生善处。

亲爱的妈妈,感恩您为这个家和我们兄弟妹们的付出与牺牲,我们都很爱很爱您,虽然您已离开了我们,但您的容颜和伟大的精神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妈,放下尘世的爱恨恩怨,别再牵挂我们,一路走好,愿您早日达到涅槃的极乐世界。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21 comments:

芊芊 said...

Nothing can replace the loss of a loved one...
I know it's tragic and heartbreaking, but life must go on.
I wish I had words that could comfort you,
But nonetheless...
My thoughts and prayers are with you and your family.

細水長流 said...

愿她一路走好。

卓韋 said...

亲人的离去,悲伤是免不了的,但是日子还是要过的,愿你早日走出伤痛的日子。

Elize said...

聖嚴法師提到: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死亡不是喜事,也不是喪事,而是一件莊嚴的佛事。
我本人也是沿用“四它“一路走下来的。很管用!

bLuRbLuR said...

伤心难过是必然的, 给自己多一些时间.

香槟 said...

别压抑自己,给自己一些时间,时间会治疗你的伤痛的。
祝福你..

普普 said...

坚强面对,勇于放下!我想你做得到....祝福你!

cindyq said...

能体会你的心情。。。
请节哀顺便。。。
人未生,即注死。。。
生老病死,万物都逃不过这一关。。。
伤心是难免的,让时间成为良药吧。。。
你要让妈妈走得安心,你就要坚强起来。。。

安东尼 said...

My deepest condolence to you.Take care !

雅征 said...

感谢各位网友,你们的关怀使我有足够的力量面对,我会沿用elisa的四它,很快我的眼泪将化为句点。

I am so thankful to all of u for all your kind thought.
deeply grateful.....

日落西山 said...

請節哀順便
但願她一路走好
博主請堅強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人生本就是无常的,要坚强哦!保重。

黄思安 said...

离去,
并不是结束,
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抹去眼泪,
让她老人家轻松上路吧。

vivian said...

这只是我小小的建议,姑姑可以参考下
我觉得要走出悲伤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以我的经验来说。当我觉得悲伤时,我会找几位知心且谈心的朋友来倾述,一来能够得到适当的安慰,二着能让心里不再压抑,把心里话说出来,无疑可让自己放松下来。
另外,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东西身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越想要悲伤,悲伤就越喜欢你,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把专注力转移到另外事物,渐渐地悲伤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远离你,疏远你。。
希望姑姑能恢复原来的你,凯艺上

黄思安 said...

你到现在还没走出悲哀?!
该放下的不要带走,走会走得更轻松。

雅征 said...

Jack,

非常感谢你的关心,真的慢慢放下了。只是自己太脆弱,病倒了,让大家操心,真不好意思。
真的明白,自己除了是妈妈的女儿,还是爸爸的女儿、人妻、人母、人姐、人妹、人友。。。。。还有许多的角色和责任,我真的没有走不出悲哀的理由。
世间无常,除了祈求妈妈早日往生净土,我们惟有好好珍惜当下,积善修德。。。。。
祝福你和关心我的网友们!

cindyq said...

雅征,

很久不见你的新作,可以想象你的心情。。。
特来看看你。
赶快好起来吧。。。
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雅征 said...

cindy,

很感谢你你的关怀和鼓励。
日子真的实在难过,但还是得面对,已经可以接受了。等心情好点再涂写吧,这几天都有到网友家游览。
祝福你!

jin1shu3 said...

请节哀,
这是人生的一部分,
让失去的转为美好的思念。。。

雅征 said...

jin1shu3,

谢谢你。。。。。。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