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无奈

今天回娘家,爸爸拿着星洲大标题,“PKFZ公账会调查报告公佈,建议查陈广才、冯惠珠涉失信。”“纳吉说,涉及者将受对付。”

爸爸说每个人都知道最大的鳄鱼是巫统,为什么不查他们?为什么不查前首相和前前首相?都是做戏给我们看,没有首相的签名,他们哪来通天的本领?

我老爸是七十五岁的退休老人,没钱没权没势,没什么学问,但还没老懵懂,政客骗人的伎俩老人都看得很清楚,我们的首相却把全国人民当三岁的小孩来耍,就算三岁小孩被耍得多也会学精吧?

看那臭鱼头,养尊处优,被问起舞弊事件却什么都不记得,难不成患上老人痴呆症?

其他的高官部长,被问起不是不记得就是不知道,不然就是与我无关,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浪费一大堆资源调查,最后再来个不了了之,政府在实行愚民政策当儿也在自愚,这就是我们的文化?


这个星期日在新加坡一个朋友的家里,闲谈中女主人说起马华党争,她说,你们的翁说走不走,假如在新加坡就一定得下台,这样没诚信怎么可以做下去?

她说的是“你们”的翁,真的丢脸,当时脑海中浮现一张张畸形的嘴脸,丑陋不堪,幸亏大家东南西北,又把话题扯开,家丑不外扬,不然不知道怎样回答。

一个马来西亚,一个一直在兜圈圈的马来西亚。

14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你看清一色所查的是什么人,好比你说,为什么不查查老马,都拉,他们是当时的财政部长,难道他们无罪吗?一句不知道,忘记了,就想撇清关系。这太容易了嘛!

黄思安 said...

你讲起老马,我也想起很久以前的一幅漫画。
漫画里有个人好像达摩大师那般道貌岸然的走过一条江,身上完全没有沾湿。就在大家惊讶不已之际,那个人的脚下突然浮起了两个全身湿透狼狈不已的人,一个就是和丰之狮,另一位就是十分愿意下台的马华前总会长。
你懂政治吗?
乖孩子有糖果吃,坏孩子被打倒变熊猫眼!这就是肮脏的政治!

雅征 said...

沈兴,

这个国家就是没有问责文化,奈何不了贪赃枉法的高官,真的无奈!
捉小鱼的戏码大家看得多,不会再上当。那些同流合污被查的,只不过是污统的工具罢了。

Jack,

哈哈,这漫画很讽刺。
我是凡夫俗子,政治我不懂,是魑魅魍魉的游戏。我的爸爸常说,政治不可以乱碰,不然死了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铭记在心。
政治人物,看起来很高尚,还不是得仰人鼻息,趋炎附势,倒像个乞丐。

cindyq said...

雅征,

你老爸没有懵懂,很多人也是没有懵懂。。。
只是敢怒而不敢言。。。
期待盖世英雄的出现。。。
人在做,天在看。。。

雅征 said...

Cindy,

这种低级的戏码重复再重复,浪费时间和资源,然后又是没有人被提控,不但人民无奈,上帝恐怕也无奈。不然这些人怎么还逍遥自在?

人间凡人 said...

雅征,

您很谦虚的说“政治我不懂”,看您的帖子切不像,而且还是位政治评论名师呢!

ohchek said...

十分同意你们父女的见解。

你没注意我们的第一夫人“拾金不昧”的创举吗?

拿那阿拉伯豪气屁股往脸上贴,又让人家高兴,何乐而不为哦!

you can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some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not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普普 said...

我们早已把他们当傻瓜,

可笑的是。。。。

他们还以为我们是傻瓜。

雅征 said...

人间凡人,
哇,你送了我一顶好高的帽子!
我只是发泄不满,真的真的。。。。。
书到用时方恨少是我此时的处境,有时要表达一些东西,却无法尽诉,真的羡慕一些人细腻、生动的文笔,一针见血,好不痛快。
认识你们这些网友,真有幸,希望在你们的鼓励下有所进步。谢谢。

雅征 said...

ohchek,
欢迎到来!
第一夫人积福,子民得福,哈哈。。。。。
小学老师不只教我们拾金不昧,还要不图回报才对,怎么我们的第一夫人还要人家多给100万美元贴脸,不良示范阿,确实不应张扬。
真的不知所谓!

普普,
对阿,但是傻瓜总是不知道自己是傻瓜。
到精神病院看看,病人都说自己没病,你才神经病,哈哈。

黄思安 said...

你有可能抱着一箱金银珠宝去逛街吗?
我想那位阿拉伯王子一定是在逃难吧?
遗失手机或钱包还有可能。
说谎跟说笑话是一样的,需要技巧。
说谎说得不合逻辑,就会变成笑话了。

雅征 said...

Jack,
这就是被誇,“美貌与智慧‘病重’”的第一夫人。

黄思安 said...

智慧,勉强还可以接受。
美貌?两粒小龙眼放在一块发水面包上面一样。。。。。。
你是说她三十年前的“旧屎”是吗?也许她曾经美过。。。可惜我错失了!唉,走宝咯!

雅征 said...

Jack,
就是你这样不识货,敢敢质疑人家的美貌,所以她才要往脸上贴金,上演拾金不昧戏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