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母亲节

昨天好友娶媳妇,婚宴在金马皇宫酒店举行。

因为第二天是母亲节,主人家顺祝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新郎现场献花给自己的妈妈和新岳母,主家也鲜花给自己的岳母,场面温馨。看着好友还有个年迈的母亲,顿时感觉好羡慕,五十多岁了,还有个健康的老妈妈,是多么大的福气!

第一次羡慕别人有妈妈。

第一次过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千愁万绪涌上心头,难免感伤,虽然平时没怎样刻意庆祝母亲节。

但愿亲爱的妈妈的灵魂已找到最温暖的归依处。

7 comments:

芊芊 said...

雅征:
我想你一定是一个很孝顺的女儿,你触景生情了.

每年的节日,人人都开心过节,就我很难过.每次朋友寄贺卡贺词都会勾起我的伤感.

我用了很多年时间来告诉自己不要哭, 但我都控制不了自己,泪如雨下.

我很了解你现在的心情,我每年的母亲节都哭的, 除了昨天, 我进步了!

生老病死,生离死别,是人生无法避免的, 谁也逃不过. 当缘尽时, 一切都会回归自然的, 这是定律.

我想通了, 与其难过, 不如把精神放在别的事情上, 我发现伤感很伤身的, 你要看开点, 也要保重!

加油!!

普普 said...

妈妈有你这样孝顺的女儿,一定感到很欣慰!

加油!

cindyq said...

雅征,给你加油来了。

母亲在天之灵也希望你能快乐的,因为你快乐,她也会快乐。。。还要天天开心快乐!

精彩的人生 said...

对咯!珍惜每一天。

雅征 said...

感谢大家的关心。

妈妈在世时,我做的不够,没有尽情付出,总以为还有时间,当不能再付出时,就有种空虚与遗憾,无法释怀。

我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像芊芊那样,不再掉泪。我会加油。

我在想,我们经历过的哀伤,是不是可以不在我们的孩子身上重演?我们是不是都应该告诉孩子我们已让自己活得很快乐充实,就算什么时候离去,也已经没有遗憾,让孩子们不用为我们的离世伤心流泪,在每一个追忆的日子,都是开开心心的?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

cindyq said...

说得对,应该让自己活得有意义,让自己开心和没有遗憾,孩子也开心而没有遗憾。。。

共勉之。大家加油!希望不要成为孩子的负累。。。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