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你愿意再和同一个人结婚吗?

环球调查报告,在15个受访国家里,平均有68%的人表示愿意再和配偶牵手一生。

中国 83%
菲律宾 76%
德国 73%
荷兰 73%
澳洲 72%
西班牙 72%
俄罗斯 71%
英国 66%
巴西 65%
加拿大 63%
意大利 63%
美国 63%
法国 62%
印度 62%
马来西亚 59%

(以上资料载自读者文摘)



看起来大多数人都安于现状,忠于自己当初的选择。

安于现状是不是就代表生活幸福美满?

结婚容易,相处不易。

结婚之后,必须牺牲相当程度的自由和自我,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无道理。

两人可以终老,肯定有辛苦经营的时候,双方都须付出相当的努力和代价。

我想,女性往往是付出与牺牲较多的那位。当然也有例外的。

现实生活无法完美,选择了婚姻,就不要轻言放弃。

如果可以重来,你愿意再和同一个人结婚吗?










12 comments:

H@rry said...

虽然我还没有结婚!
但是我还是认为专一很重要!
竟然你选择了一个人!
你就要对她/他负责人!

cindyq said...

应该会吧,因为还有人要我吗?^^
你呢,雅征?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会的。决定权还在我的手上,但是,我感到怕怕。没想到再回头,机会也已经给了四次,看来再回头很难。不是我不珍惜,而是我本身很怕了。

普普 said...

视情况而定,不是逆来受顺那种复合,而是经过考验!

Penagagirl said...

我愿意,在一起,感觉舒服最重要!

雅征 said...

H@rry,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朝三幕四,不然就一脚踏两船,很不负责任。你令人另眼相看,不知哪家女儿有福,哈哈。

cindy,

你,不是还有人在排队嚒?
我呀,没得选了,此地不留人,就没有留人处了,呜。。。
专家说,婚姻是一件瓷器,做起来很困难,打碎很容易,然而收拾满地的碎片更是件困难的事。我们都不想收拾碎片吧?

雅征 said...

沈兴,

这方面你已经是专家了。
我看四周许多分手告终的婚姻,都是为琐事争吵而伤情的,相爱容易相处难,生活上可以在小事上容忍和包容不易。
不管怎样,过去的已过去,重要的是要过好将来每一天。
祝福你!

雅征 said...

普普,

这是当然的,不轻言放弃,但不委屈求全。有些原则还是得坚持。

验光师,

你说得对,是感觉吧,舒服最重要。

Dayana said...

你好,觉得这个题目很有趣~ 如果是我,绝对会!

薰衣草夫人 said...

愿再和同一个人结婚,那是几生修来的福?

雅征 said...

Dayana,

欢迎到来,正如薰衣草夫人所言,愿意在和同一个人结婚,那是几生修来的福,好好珍惜。

薰衣草夫人,

我想只要多宽容,少计较对,福气就会降临。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