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她走了

她走了,经历痛苦的搏斗。

我和她不很熟悉,在佛堂见过几次,关于她的点点滴滴都是从师父和师兄们口中听来的。

在她住院期间,几个和她情同姐妹的师兄弟们常去陪伴她,很少见她的家人出现,丈夫爱理不理的,两个读中学的女儿也很少出现,大家颇有微词。

晚上大家跟随师父到丧府去诵经结缘,见到她的女儿正在用餐,谈说自如,完全没有丧母之痛的感觉。诵经时师父要她们下跪,她们显得无奈的跪下。大家都摇头,觉得这两姐妹太不懂事了。

我有点心痛的感觉。

一个十三、四岁,一个十六、七岁,她们真的如大家口中所说的“不生性”吗?我有点怀疑。这两个和母亲朝夕相处的孩子,不可能对妈妈的逝世无动于衷。她们肯定知道妈妈已经永远在自己生命中消失的残酷事实,她们表现出不在意,装出麻木的表情,是为了逃避母亲去世的事实?是情感方面出了障碍?还是有其它的原因?

丧亲是种深重的伤害,孩子们有这种不寻常的反应,肯定需要得到关注,希望有人可以辅导她们,更希望在外头还有了另一个家的父亲,能够给与孩子足够的爱和关怀,让她们拥有温暖和安全感,将伤害减至最低。

但愿师兄早日往生极乐世界,但愿孩子坚强,阿弥佗佛!

2 comments:

普普 said...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对她两个女儿的表现,我不解,但也不予置评。

愿她一路走好.

雅征 said...

普普,
我确信成长的环境深深影响着一个人的生心发展,只是无奈帮不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