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班上的特殊儿童

我的佛学班有一位特殊儿童,今年六岁。

感觉这孩子和普通孩子不同,和家长谈过,提醒他把孩子送去特殊儿童培训中心,现阶段佛学班帮不到他。

可是每堂佛学班他都准时报到,他的爸爸说他喜欢来,还很喜欢穿佛学班的制服,在家也吵着要穿,我为之动容。

当其他小朋友都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听课时,他喜欢独个儿走来走去,有时我拿点玩具给他,他就坐在地上自顾自的玩,不会去打扰其他小朋友,算是蛮乖的。

班上小朋友多又调皮,两三位老师负责授课都忙不过来,我们无法兼顾特殊的小朋友,心里有点过意不去,真的很想好好帮助他,虽然这不是我们的专业。

心血来潮,和班上的小朋友谈“自闭症”,其实我只懂得一点皮毛。大概告诉小朋友这是种“脑神经系统失调症”,这种症状致使他们在沟通和适应环境方面出现障碍,不懂表达自己,无法合群。他们的父母面对的压力和挑战我们无法想象,他们比普通父母的付出和牺牲肯定更多、更大。小朋友们安静的听着,他们精灵又好奇的眼神,发出良善的光辉,爱终于被启发了,我要求小朋友们一起付出我们的爱心,帮助这特别的小朋友,多和他一起玩,多关心和帮助他,虽然很多时候他都是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但是我们还是要努力,使他感受爱和温暖,让他有个正常的成长经验,也让把他送来佛学班的家长感到宽心。

希望有一天能够看见他突破障碍,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12 comments:

草夫 said...

爱心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加油!

雅征 said...

草夫,
谢谢前辈,请多多指教。

普普 said...

给他机会,也给其他人了解的机会,实际也不简单,慢慢磨合。。。

雅征 said...

普普,
这也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用欣赏的眼光去看自闭儿,他们有“纯”和“真”的可爱。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看到妳的用心良苦,加油!

雅征 said...

沈兴,
谢谢你,但愿明天会更好。一起加油!

薰衣草夫人 said...

其实他还是得接受正规的治疗和教育,毕竟是为了长远之路。

雅征 said...

对,政府机构帮助不多,私人的花费很大,父母需要付出很多。

文燕 said...

给以多一点的拥抱和包容!

雅征 said...

文燕,
谢谢文燕。

Unknown said...

不是每个人都会给特殊儿机会去学习。

Unknown said...

请问您是教那一间佛学班的,有兴趣让我孩子上您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