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战胜了病魔

终于打胜了一场战,有重见天日的感觉。

自上个星期一开始患轻微感冒,轻微的流鼻涕,轻微的喉咙痛,我以为是普通的发热气,就自行喝凉水,不以为意。

三四天过去,病情没有好转,但也没恶化,只是感觉很疲倦,只有尽量多休息。经药材店介绍,吃了伤风感冒去热气的中药。感冒没好转,却有点头痛,看着A(H1N1)型流感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我开始担心,唯有到药房去求诊,医生检验后说我没发烧,不会是流感,喉咙发炎,只是发热气。他开了抗生素、伤风药、止痛药和一种去热气的药给我。还没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把药服了。回到家,感觉浑身乏力,倒头就睡。

服了两天的药,感冒好了,就只服抗生素,但这期间感觉四肢松软,疲乏不堪,眼皮不听使唤,一直要盖下,生活无法正常操作,就一直要睡觉,因为我间中一直有喝水,包括橘子水、蜂蜜、蜂胶,各种凉水等,所以这三四天就是睡觉和上厕所度日。

抗生素服完了,不再流鼻涕,没有喉咙痛,间中头隐隐作痛,那是什么病毒那么厉害,把我折磨得不成人形,连看份报纸的精神都没有?

在家人的催促下,这次到医院去检查,经医生详细检查后,他也无法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我问他会不会是流行的A型流感,医生不敢确定,但说有可能,不过就算中了流感,现在已是康复中,不会有问题。他没有开药方给我,不过劝我自己留意,如果病情持续或恶化,必须到回去检验。

两天后,我渐渐痊愈,不再疲乏无力,重拾健康的喜悦非笔墨所能形容。

当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能做,能说,能笑,能跑,能跳时,我们不曾感觉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当它离去,我们才警觉健康的重要。

虽然无法确定入侵我身体的是什么病毒,但在型流感肆虐,死亡病例不断上升当儿,大家必须提高危机意识,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正常作息,尽量不到风险高的地方以降低被传染的机率,注意个人卫生,最重要的是有流感症状应该及早诊治。

希望疫苗能快点研发出来,瘟疫不再扩散。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一起锻炼强健的体魄,一起打垮流感病毒这恶魔。

10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也许空气不好的关系吧!现在你好了啦!要保重哦!
我这边美里,天气,空气,都栏透了啦!我都也伤风了。雅证,你在哪个方向,可告知吗?如果可以,不能,也不打紧.保重在保重.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我这几天不断发冷,不知什么事呢!今天好多了。
对A 型流感有一种无力感呢!不知它在何处何地,只有希望自己健壮的身体可以战胜它!所以大家都要照顾好身体。
当生命受威胁时,我们才觉得它是那么珍贵,如果比较,那么宁愿是经济不好也不要疾病。。。

雅征 said...

沈兴,
谢谢关心,我现在可以打老虎了,哈哈!
你哪儿空气素质很差,真的要注意健康。
我就住在凡是有什么和平集会或示威就到处设路障的大都会吉隆坡。只有在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警察也可以很有效率,因为他们会在集会前一天就开始设路障检查来往车辆,制造繁荣景象---大塞车。


美月,
病从浅中医,再有不适,就要求医了。现代的病毒都很顽强,生命变得很脆弱。
A型流感已到失控的地步,卫生部也束手无策,爱莫能助,个人唯有时时提高警惕,希望体内的抗体能战胜病毒,其他的就真的听天由命了,面对小小病毒的威胁,我们变得那么无力和渺小。
好好保重!

黄思安 said...

生病前后都要多休息、多喝水。
据我所知,感冒没特效药。它是靠我们自身产生抵抗力才能痊愈。
药物越强,病菌越壮,人类越惨!
我们现在应该开始净化空气和居住环境,让病菌没有滋生的空间。
我不喜欢KL的生活。没重大事件是不可能去的。车多、人多、空气差、治安坏。。。对不起,我忘了自己也是马来西亚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雅证,
哈哈哈~开心听到你可以打老虎了。还是要保重。
我这边早上天气还是很烂,现在好点了。希望明天会更好。谢谢关心,我会保重自己。
哈哈哈~住大城市,好呀~见识多嘛~塞车真得很头痛,习惯就好,大城市是这样的咯!要怪就怪我国的大大的交通不长,只会说不会做~口多多~一个字,累。加油吧~开心星期天。

雅征 said...

Jack,
谢谢提醒。到处烟霾,病毒肆虐,大家只有多喝水清毒,自求多福了。
KL治安真的很坏,警察叔叔常说人手不足,只有让鼠辈横行。但是只要几个人聚在一起,点几根蜡烛,警察叔叔就会比人群多。或许他们认为点蜡烛比其他危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沈兴,
这不长真不长进,只会咬文嚼字,卖弄文学,,好像天下只有他懂华语。还演什么悲情剧,真的惨不忍睹。

薰衣草夫人 said...

病毒肆虐往往防不胜防,只好想办法自保,祈求病魔别找上门.
现在A型流感显然失控,只希望人人能逃过劫数.

黄思安 said...

好捞的部门轮不到华人。
那位卫生不长现在也是满身蚁!
猪流感不走,他迟早被踢走!
难怪人家说卫生不长是政治生涯的终点。
你们看到“垃圾”的心肠又多坏吗?

雅征 said...

薰衣草夫人,
昨天又增加了六宗死亡病例,太可怕了,生命彷佛就在顷刻间。
真的希望立刻把病魔消灭,还人人健康。

Jack,
谁叫他们无能,哼都不敢哼一声,还要跪地谢恩呢。就算拿到交通不掌又如何?好捞的都不在你的掌控内。
流感显然失控,卫生部面临严峻的考验,这不长也显然不知所措。
他到底有没有召集一些专才共讨对策?给民众一个更具体的应对方法?
知识加讯息不足,我们都活在恐慌中。

黄思安 said...

我认为全国应该进入“紧急状态”。
首相应该宣布全国各机构,特别是机场和海关停止操作一天,大家进行大扫除、消毒等工作。每一户人家和每一个机构都必须有具备体温检验器。每个人每一天都必须接受检验,一旦发现可疑病人,就马上联络有关当局进行隔离治疗。
减少人类流动频率应该可以减少传染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