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无言的结局

这个月,面对三位亲友相继病逝。

出席丧礼,默默哀悼,无限感触。

年纪越大,面对亲友离去的悲伤不断。

深深感慨人生苦短,岁月无多。

无常的人生,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死亡看似遥远,却又靠得那么近。

佛教徒把死看成是"往生"。

基督教徒希望死后升到"天堂"。

这都是积极的想法,让我们对死亡有种重燃的希望。

在心灵上取得某种程度的安慰。

天灾人祸、死亡病例,天天上演,没有人可以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我们只有好好把握当下,要做的事马上做好,多做好事,多说好话,在世上留下美好的因缘。

生、老、病、死是定律,不管什么身份地位,每个人最后都有个无言的结局,没有人可以逃避。或许这是世上唯一的所谓"公平"。

7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人生看破了,一却都好办。
还有什么放不下,看多了,什么也看破了。做人拿得起,最重要要学会如何放得下。有的东西,放不下,到时也的放。就等下一世的另一个结局吧!加油哦!快乐周末。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是的,这是人间里唯一的公平。

雅征 said...

沈兴,
是的,人生看破了,一切都好办。
太执著只苦了自己,懂得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好好珍惜人生,一起加油!

meiyue,
人生匆匆数十载,多少喜怒哀乐,多少名利权位都将在无常中失落。
好好把握每一天,让珍贵的生命发放光彩。
加油!

芊芊 said...

哈哈..
很喜欢你那句: 生,老,病,死 ~世上唯一所谓的公平 :)

雅征 said...

芊芊,
感谢交流。但是我很难进入你的网页,不知什么原因?
快乐每一天,莫让生命留白。

黄思安 said...

这个阶段结束了,等于另一个阶段的开始。。。

芊芊 said...

是的,美月也曾这么说过.
你们把我问倒了,我也不懂是什么原因导致你们很难进入,也许是因为我贴了太多图片了吧.
我不会写文章,很多字也忘了怎么写,所以就贴照片了, 呵呵.
网页是奶茶和求真帮我设立的,当时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个新家了呢! 够糊涂吧..哈哈..
等我有空时会请教他们,谢谢您的提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