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女儿的眼疾

我的女儿眼睛干涩的毛病持续了好几个月,看过两三个医生,他们都说没什么大碍,只叫她滴眼药水。最近情况更糟,每每睡觉睡到半夜都要起来滴眼药水。我虽然感觉情况不对,但也束手无策,只能劝她多眨眼睛,多看绿色花草,少用电脑,让眼睛多休息。

一天我去配老花眼镜,问起店里的验眼师傅,他提议我带女儿去看眼科,他说孩子还小,不能一直靠眼药水保持眼睛的湿润。一言提醒梦中人,我一直没想到要看专科,只是让她看普通药房,而普通药房的医生,通常较马虎,什么病都说没问题。有一次我的儿子发高烧几天不退,我怀疑是骨痛热症,医生还说不会是蚊症,因为他没吐没泻有没起红点,为了求个安心,我只有要求验血,结果报告出来真的是骨痛热症。有时候不能尽信医生,自己要保持一点醒觉。

这位验眼老师傅成了我们的贵人。经朋友的介绍,找到了陈医生。他是一位非常专业和细心的医生。经过检验,他发觉女儿的眼睛的确很干,并询问是否服食过暗疮药之类的药物,因为这种药物会影响泪水的分泌。我的女儿因青春期暗疮肆虐,试过凉水、排毒无效,也是经朋友介绍找到一位皮肤专科,服食他配给的药物后,暗疮慢慢好了,大概服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可是这位皮肤医生配药时却没告知药物的副作用,我想这是他失责的地方。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们服药时也应问清楚药物的作用与副作用。我的女儿自己也说,假如她知道药物有这种副作用,她宁愿选择生暗疮,她自己意识到了眼睛对人生的重要意义,

幸亏医生说女儿的情况还不至于太差,他配药让她的眼睛自己制造泪水。用了他的药一天,女儿说情况好了点,昨晚不用起身滴眼药水。

生活匆忙,有时难免有盲点,有问题说出来,有时我们会遇到贵人,点醒我们,让我们少走了一些冤枉路。

生活路上,我们常常希望有贵人扶持,但愿我们自己也能成为他人的贵人。

2 comments: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大姐,是贝贝吧?现在还有事吗?

雅征 said...

小妹
是宝宝,她说好多了,谢谢关心。拖了好几个月,幸亏最后找对了医生。
我的朋友的先生是医生,她本身也很有医学知识,常常给我许多忠告和帮助,她很好人的,有友如她,是种福气。
要保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