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站 起 来

我们坐在同一条船上,假如大家能够团结起来,站起来,共同面对世界日益严峻的考验,一定国富民强,肯定是上天最大的恩赐。

有人说,不同的诠释,有不同的感受。所以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想法去诠释“站起来”。

假如同在一条船上的人都能站起来,不需要他人的扶持,那么在大海上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能迎刃而解。

问题是口号喊起来动听,办起来不易。有些人被拉了起来,一放手,他又跌了下去;一些人,你怎么拉他,他也不愿站起来,就死赖在地上撒野。

喊站起来的人,肯定有先见之明,他清楚知道,坐在地上饭来张口,钱来伸手,在这场大海啸中风雨飘摇的船只,迟早灭顶。所以必须同舟共济,一起努力,一起站起来面对挑战。

是的,只有争脱那双扶持的手,我们才能锻炼結实的双腿奔驰旷阔的草原,坚硬的翅膀翱翔浩瀚的天空。

有了奔跑与飞翔的能力,就能和他人争一日之长短,就不会疑神疑鬼,害怕权益被削弱。

有了勇气大喊口号,还要看有没有行动、决心、斗志和坚定的目标。

我们多么盼望大多数的人都能站起来,一同走出国家经济衰退的阴霾。

有人喊站起来,朽木可雕也。是全民的福气啊!

3 comments: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当全民站起来时,也是国家进步的时候,希望这个理想可以实现。

雅征 said...

谢谢你不离不弃的支持。
长期享有优惠地位的人不知何时才会和全民分享国家资源。

Anonymous said...

站起来了,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