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我们失去了一个民主兄弟

昨夜特别寒冷。
那是马来西亚黑暗的一夜。
我想着那个不甘心离去的大好青年。
那面对亲人骤然逝去的家人。
那种刻骨铭心的伤痛我深深理解。
但我无法理解,一个被带去协助调查的人,为何最后却离奇横死?
我也无法理解,反贪会怎么那么尽责,需要盘问一个证人到凌晨?
他到底犯了什么滔天大罪? 需要马不停蹄的彻夜盘查?
反贪会为什么要施于他这种精神虐待?
为什么反贪会也像警队那样滥权?剥夺人权,禁止他见客见律师?
人权在哪里?人的尊严在哪里? 真理在哪里?
一个完全被隔离一天一夜的人,当他获释的时候,他第一件事会做的是什么?
不是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吗?
哪一个有脑的人还会留下在那个鬼地方睡觉?

一个黑色的马来西亚,一个公信力破产的执法机构,一个生命无法获得保障的国家。
一个滥权不断的马来西亚,请还赵明福一个公道,请还其断肠的家人一个交待,请还社会一个真相。

7 comments:

citiding said...

有如莎亚兰烟霾般迷漫。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到底发生什么事???

Unknown said...

我国的盖世太保,我看MACC对这个雅称应该没有拒绝的理由吧。

雅征 said...

cityding,meiyue,维雄,
烟霾就一直在马来西亚的天空迷漫,难道我们走不出这迷蒙的天空?
草菅人命的败类就永远逍遥法外?

琦筠Eugene李 said...

马来西亚无间道。
希望政府还这位兄弟和家人一个清白。
还人民一个信心,一个交代。
可是很难讲,可能会马虎交代而已!
看吧~

雅征 said...

琦筠,
开始时是震惊,下来是悲痛,现在很愤怒,很愤怒。
不按程序逮捕`扣留,滥权`恐吓`暴力不是执法单位一贯的作风吗?为什么我们尊贵的国会议员不在国会为民请命?一天到晚为政治利益斗来斗去,不务正业。人命无辜牺牲了,不管今天他们讲的是人话不是人话,还能挽回什么?如果还有血性的话,就认真改革,还司法独立`专业`透明`公平。

黄思安 said...

无需伤心、无需哭。。。。

全国的兄弟姐妹们,马上拭去你们的泪水,收拾你们悲愤的心情,去上床吧!让我们努力再生多几个民主婴儿吧!

有人性的民主国家就靠我们来建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