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人生最珍贵的是什么?

~人生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的,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人不会知道自己生命中最珍贵的就在左右,直到你失去他。

人生的缘起缘灭,留下多少悲痛,泪水和遗憾。我们要承受多少次这样的轮回,才学会了珍惜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人生要怎样掌控现在,才能让生命减少遗憾,在悲喜交叠的生命旅途中,多点喜,少点悲?

人生要达到怎样的升华,才能坦然面对,从容接受无常?让心安住当下?

你人生中最珍贵的又是什么?












10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左右醒悟的又有几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早已看破,没什么有更珍贵的了。对我来说,最珍贵的是青春,早已付出,已经没得回头。

芊芊 said...

个人觉得,人生最珍贵的是还有一口气在.
我还能想念父母,工作挣钱,上网看你的博客,聊天,运动,开车,旅行,生活,....这是很幸福的了.
没了这口气,留下臭皮囊什么都只是妄想了,呵呵. :) :)

普普 said...

往往身边随手可得的幸福来得太容易,很多人都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以后,才后悔莫及!

雅征 said...

薰衣草夫人,

凡人都在自寻烦恼,明明要放下,却又提起,是修行不够吧。

沈兴,

恭喜你看破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生活肯定逍遥自在。

雅征 said...

芊芊,

很高兴你又回来了。
你说得对,生命就只在呼吸间,能活着已是上天最好的恩赐,我一定要放下过去,改变心境,给自己一片坦然。

普普,

身边最亲的人,往往就被我们忽略,因为得来容易,也以为是理所当然,失去后,再来惩罚自己,已经无济于事。
我们都应谨记无常的道理,任何时刻都可能失去,这样我们才懂得珍惜身边的人、事、物。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放下谈何容易,每个人都知道这道理为何做不到?除了身体需要锻炼,心灵也要锻炼,静坐是修心的不二法则,有些事必须做了才能从中领悟与会意。

雅征 said...

流浪汉,

同意你的说法,只有修心,让心自由无挂,才能快乐,祥和而喜悦过日子,但又谈何容易?我们总不知不觉受制于某种观念中,自找痛苦。
心境,决定了一个人的处境。真的要修心了。

Angie said...

把握现在,珍惜眼前人。
一切随遇而安。

雅征 said...

Angie,
新朋友,欢迎交流。
因为清明吧,加深思念逝去的亲人,难以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