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一个马来西亚的真人真事

今天下午到家附近的马来挡口买午餐,这是小儿子喜欢光顾的挡口,他说这儿的食物美味而且卫生。

平时我是载儿子来,他下车打包。今天孩子们不在家,有点饿,家附近就只有这档子,就决定在这随便买点食物充饥。

这俩夫妇年约五、六十岁,样子和蔼可亲,我递过饭盒给他,马来妇女就问我是不是一个男孩的母亲,常来打包的?我说是,她就马上问我,孩子SPM考几个A,我说9个,她高兴得喊起来,脸上开出灿烂的笑容,笑得见牙不见眼,我真没想到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比我这做妈妈的还高兴,她还一直和她身边的另一半喋喋不休,尽是夸耀孩子的话。她一直追问为什么孩子最近没来,读些什么,在那儿读,。。。。。我一一相告,临走前,她俩还要我祝贺儿子,并吩咐他要多吃他们的nasi lemak。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9A不算什么,这对马来夫妇的真情流露,才叫人动容。

这是一对开明的友族同胞,他们只是个小市民,但他们可以和他族分享成功和喜悦,他们比谁都懂得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高高在上的,却说“我以马来人优先,马来西亚人居次。”固步自封。

8 comments:

H@rry said...

他们真的是很真诚咯!
我们kampung的马来人都很热情地!
而且也很纯朴!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雅征,妳好。
说真的,我也交了很多马来朋友,其实,我的感觉他们很好,友善,不想那些政客的嘴脸,说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现在,我们也已经清楚得很,他们当我们是什么了。就等等大选来好好的教训他们好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大家本来就生活得融洽,叫嚷的只是一些政客;更可悲的是,连国家领导人也没有公平对待人民,日子怎过得安乐?

普普 said...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和友族相处根本没有丝毫隔阂,只是丑陋的政客以种族之名,进行廉价的政治炒作罢了!

一个马来西亚,一不小心就破功了!

雅征 said...

H@rry,沈兴,薰衣草夫人,普普,

大家好。你们说得对。我们本来是一家人,他们要维护本身族群利益无可厚非,但是为了达到政治利益煽动马来人憎恨他族就太可耻了!
幸亏他们的廉价炒作没有几个人会闻风起舞。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因为上面的那班所谓“领导人”有自己的政治议程,也要照顾自己的政治前途。
他们讲什么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雅征 said...

卖博士,

这些不知所谓的,同样的伎俩炒了又炒,讲一套,做一套,是要把一个马来西亚搞得支离破碎吧?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