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阿扁要那么多钱做什么

金钱能够买到什么?
买到床铺却买不到安眠。
买到书籍却买不到知识。
买到食物却买不到食欲。
买到衣饰却买不到美丽。
买到住屋却买不到家。
买得到药却买不到健康。
买得到奢华却买不到舒适。
买得到享乐却买不到快乐。
买得到宗教却买不到济世的精神。
回味一位不知名作者的诗,同时让我想起我和小儿在听扁案审讯的新闻,他问,阿扁要那么多钱做什么?他拥有的钱这一世也用不完。
我只能告诉他,一颗贪婪心就如一个无底洞,永远填不满。
他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其实我也很迷惑。
像阿扁,登上总统宝座,这一生荣华富贵过人,不但没有好好利用福报,却用尽一切方法敛财,伤透台湾子民的心。
他本可流芳百世,但他选择遗臭万年。
难道敛财也能上瘾?
有了权力的人就无法控制贪婪的心灵?

很疑惑,我也想像小孩一样问问我们那些贪官,你们要那么多钱干什么?

3 comments: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华人说,钱不会有人嫌多。
马来人说,有人要给我就拿。
印度人说,我们是需要帮助的。
政客会说,请证明我有收贿。。。。。。。。

Yi Pian Yun said...

你有听过这笑话吗 ?
华人的锣鼓声是untung,untung,untung,
马来人的锣鼓声 是 takuntung,takuntung,
印度人的锣鼓声是 kadang2 untung,kadang2 untung.

雅征 said...

哈哈,谢谢两位上来交流,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