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白发梦魇

今早对着镜子孤芳自赏的时候,发现三千烦恼丝堆中出现了根白发,我狠狠将它拔下,再从堆中寻觅,哇,不得了,越找越多,拔了一根又一根,在乱发推中搜寻了一会,看着镜中自己像疯母鸡、怒发冲冠的模样,有一点悲凉................

曾经安慰过多少早生华发的朋友;白发算什么,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原来当你亲生经历时,又不一样了。其实我以为我不会在乎的,哈,原来我容不下一根白发,原来我还是有一点点在意的。

岁月不饶人,谁也逃不过衰老这残酷的事实,或许当我们已满头白发时,我们就学会了与它和平共处,不当一回事了。

原来活着不是必然的,健康不是必然的,年轻不是必然的,连乌黑的头发也将离我们而去。

6 comments: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既然无法与岁月搏斗,就与它和平共处吧!其实明白你的心情,因为我的细纹也跑出来了,我就很很在意了。

雅征 said...

嗨,脸上的皱纹是智慧的象征,你有几条纹了?越深越有智慧噢。你要美丽还是智慧?哈哈!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智慧可以掌握,老,却没法改变,我,要,美。。。

citiding said...

岁月不留人
生,是偶然
老、病、死
必然也。

cre8tone said...

我的白发,也越来越多了。。。

雅征 said...

谢谢cityding and littile prince`s mummy 来交流,请多多指教。

好一句生是偶然。认识你的blog也是偶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