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感恩~~~~~目有钉

失败不检讨,把责任推到他人身上,这种人永远不会进步,因为他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连小学生也知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一个大人物,不敢面对失败,一味逃避责任,指责他人,这,就是我们的政治文化?

早前不是说会扮演好老二角色,辅助老大的吗?老大宣扬全民马来西亚,1 Malaysia,试图挽回各族不平的情绪,加强国民团结。老二才上位几天,就得意忘形,发表华人不感恩论,非土著主导政局论,煽动种族情绪,迫不及待尽显个人英雄本色,敢敢违背老大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老大尝试灭火,老二试图点火。难道一场大海啸还不够力,还想来场大火燎原?本性难移!

华人在这片什么都能的土地上,劳苦一辈子,付出的血泪,绝不比他人少。我们力争上游,为国家作出无私的贡献,得到的却是不堪的待遇,我们逆来顺受,从来不敢要求感恩,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国家,为国服务是我们的责任,虽然我们的福利常被恶人骑劫。国家领袖的责任,不就是为人民谋福利吗?难道这片是私人国土?感恩是什么逻辑?难道华人就是你的目中钉,有事没事就将它发泄在目中钉身上?

反正这种不知所谓的人看多了,见怪不怪,也没有什么好和他计较的 。

还是感恩这些人,常在我们枯燥乏味的生活当中,注入一点“生气” 。

感恩是我的座右铭,我将书房里一则禅话抄下,让大家共勉,一起感恩。

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

感激斥责你的人 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
感激绊倒你的人 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
感激遗弃你的人 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
感激鞭打你的人 应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
感激欺骗你的人 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
感激伤害你的人 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

感恩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

感恩目有钉。

3 comments: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他为什么好意思叫我们感恩?莫名其妙。

雅征 said...

哇,人家现在骂媒体断章取义,还叫别人回学校读书。就是这种态度,死不认错!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这样素质的人也可以做我们的副首相,Very Ma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