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再别阿都拉

阿都拉终于告别了他五年又五个月的政治舞台。

五年五个月,阿都拉没有什么可以歌功颂德的政绩,只赢得“一个好人”的称号。

这是褒还是贬???



和老马相比,他是个弱势领袖,但和老马的小家子气相比,它又豁达多了,最起码他有放下的智慧。

看见他落寞的身影,除了感慨政治的现实,对他多了份同情,虽然以往对他不存好感。

忽然想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栁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輭泥上的菁行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阴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澱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 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载满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5 comments:

citiding said...

这首诗很适合。
拉伯,再会!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旧的比新的好。。。

jin1shu3 said...

往往总是失去了才觉得珍贵。。。

雅征 said...

是的,无为的总比胡为的{胡作非为}好。

skylark said...

好好先生后劲不足,优点还多多,缺点也不少,政治手腕干净不烂令人怀念,可惜内力不足坚持不够,导致朝三暮四就让人厌了。
盖棺论定之后,看历史是怎么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