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无题

孩子曾温馨提醒我,说我不笑的样子很不友善,有距人于千里的感觉。

当时不以为然。

今天看了这张愁眉深锁、紧绷脸孔的照片,自己也觉得自己面目可畏,相由心生啊。

是时候打扫自己的心灵了。

世俗事错综复杂,剪不断,理还乱,很多事都不是个人努力就能改变的,当因缘不足时,就无法圆满。唯有学会坦然面对。经历过了,就要学会释怀。烦恼忧愁不过是生命的过客,不要让它长驻心头。

烦恼即菩提,任它来由它去吧,莫让它刻在脸上,烙在心里。我对自己说。

适时放下,是我現在要修的功课。

2 comments:

cindyq said...

什么照片?post上来让我评评如何?:)

雅征 said...

cindy,

我没有勇气放上来,怕吓死你们。
自己留着避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