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及格了

小女电话那端传来:“妈咪,我pass了!”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小女是报考法律执业证书考试,简称CLP(Certificate in Legal Pratice)

之前听说这项考试非常难考,暗中设有固打,只有20-30%的考生过关。

所以很多人都得重考两三次才及格。

我有一位朋友考第四次才过关,她说非常压力,考试时还发抖。现在她已有自己的律师楼。

这项考试操控着海外法律系毕业生的前途,在本地修读法律系的却没有这顾虑,他们是被眷顾不用考这试卷。

重考对学生来说是个梦魇,所以我对小女说,尽力读,不必考得太好,及格就行了。

哈哈,她真的只考及格,成绩不是很好。

他的老爸说,为什么不是考一等的成绩?

哇真的好贪心!待会儿小女回来,一定会叫他自己去考考看。

一次“搞定”,不必再浪费时间,精神和金钱,我已经很感恩,知足了。

9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可以过关,就值得庆祝了,恭喜啦!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said...

我也很高兴,以她为荣!

Unknown said...

恭喜您女儿!祝她前途似锦!

普普 said...

听你描述,就知道多么难考,值得高兴,恭喜!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可喜可贺!加油!龙的传人!

雅征 said...

薰衣草夫人,
谢谢你,我也这样认为,路还很长远,只要她将来做个有良知的律师就好了。

美月,
菩萨保佑,我想她也是有点运气吧。

patrik,
谢谢你。
欢迎你加入部落格。

雅征 said...

普普,
我也是听说CLP很难考,才那么担心她。她的讲师也是说每年只有二十多巴仙的人过关,但是往年官方出来的数据却有整五十巴仙的人及格。小女看到布告板上有八百多个考生,只有两百多人及格,我想二三十巴仙及格才是正确的数据。只有那些考了再考的人才知道个中滋味,不知道有关方面为什么要隐瞒。小女第一次就考到,真的太幸运了!

沈兴,
谢谢你,龙的传人当自强!

jin1shu3 said...

恭喜恭喜!!!
好好庆祝哦。。。

雅征 said...

jin1shu3,
感恩。
不好意思,好像在炫耀,哈哈。。。
其实没什么了不起,只是比落第的多了份运气。
真的要因缘俱足了才可以成就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