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小悦悦走了

惨遭两辆货车碾压而过的两岁小女孩小悦悦因伤势过重,今日凌晨离开了这个冷漠的人世,虽是预料中事,却也令人悲痛不已。

天真无邪的小女孩,还来不及看清这个世界,就匆匆走了,不再留恋,没有控诉。

犯下暴行的司机,冷漠的路人,今后将面对沉重的道德拷问。

家长的疏于监管,法律上的漏洞,社会的冷酷麻木,造成了小悦悦的惨痛悲剧。

整个社会都必须深深反思、自省,是什么造成人心的荒漠,良知的溃散?以至于跨越人性的底线?

人之初,性本善,但愿小悦悦的离去,能唤起中国社会的警醒,重组社会价值观与道德观,找回人性中原始的善良基因。

让悲剧和遗憾不再轮回。

但愿小悦悦一路走好,早登极乐。

阿弥陀佛!

6 comments:

玛丽 said...

除了最低层,最弱势但却最有良心的陈婆婆,
中国还有"人"吗?
谨于"你是我的眼"这首歌来嘉勉她!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地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准确地在人群中牵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
就能惊喜地从背后给你个拥抱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断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都不一样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雅征 said...

玛丽,
见人有难,伸出援手,是一种本能,是最基本的道德,陈婆婆救人,也是本能,更本不需要考虑、衡量,出于基本的良善,相对一群冷漠无情的人,人性的光辉彰明较著。
你看第一肇祸司机,第一撞明显的他已经意识到撞到人了,为什么还不赶紧下车救人,还要硬起心肠,二次碾过小童的身躯?只因‘撞死赔1、2万,撞伤要赔几十万’的荒唐谬论?真的令人震惊和不可思议!真的是人性的悲剧!
玛丽,谢谢你这首“你是我的眼”,我还没听过呢。

玉燕 said...

伤成这样,离开了也好,免得受苦。她走得真冤啊!

雅征 said...

玉燕,
早上好!
这几天,小女孩经历了地狱式的痛苦和残酷,走了算是解脱,但如你所说,实在冤枉。是冷漠无情葬送了她,整个社会都欠她一个公道!

Grass said...

小悦悦年纪轻轻,却以生命来教育无明众生。

雅征 said...

Grass,
早安。假如要以生命来唤醒众生的道德觉醒和行动,代价太大,太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