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报告出炉

经过整三个月的调查,针对709警方向吉隆坡同善医院发射水弹事件,报告终于出炉。

报告证实警方当天确实有在医院范围向集会者发射水炮,水炮是射向同善医院的停车场和大门。催泪弹是射向医院建筑物外的停车场。报告也指警方当天曾向华人接生院停车场的集会者发射烟雾弹。

内政部秘书长坦承警方滥用医院场所,表明会对涉案警员作内部处分,并采取纪律行动对付违反操守者,绝不姑息养奸。

709大集会当天,警方向同善医院发射水炮及催泪弹照片及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群众纷纷谴责警方的执业操守。

大集会过后,院方和卫生部长召开记者会,信誓旦旦证实警方不曾朝医院发射催泪弹及水炮。询及照片及短片上的证据,部长大言不惭地说或许是风势将烟雾吹向医院。

各方争议不断,之后院方十一名医生发表联署声明,指医院确实被被发射水炮及催泪弹,警方还进入医院范围搜查集会者。

面对四面八方汹涌的议论和指责,廖中莱宣布成立以卫生部秘书长卡玛鲁查曼为首的六人调查小组查明真相,以平息民众的不满和反对党来势汹汹的指责。

当时部长说过,“不要再引用照片和短片作为什么证据。”

如今报告出炉,原来风并没有惹祸,民众现场经历和现场拍得的照片和短片就是无法抵赖的证据,还搞什么调查小组,浪费人力和资源!

政客总是低估人民的智商,支离破碎的谎言怎么掩盖真相?

5 comments:

普普 said...

什么证据都没有用,最厉害的是抵赖,看能抵赖多久,抵赖不了,卖弄管腔,抵赖得了,过了海就是神仙!

薰衣草夫人 said...

必须承担责任的只有一人,你相信吗?

雅征 said...

普普,
他说,因为他转述引起的困扰,表示道歉。
看来不是他的错,是别人错误引导,应该不用负任何责任,这是我们的传统。

薰衣草夫人,
就像当初首相宣布废除内安法令,大家心里有数。

cindyq said...

那帮正义医生也有很大功劳呢!

雅征 said...

cindy,
对,值得赞扬!
反观政客,一个轻描淡写的道歉,一个更离谱,只有一个人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