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派钱预算案

看起来它像是以民为先的预算案,但左看右看,却没看到所谓的“利惠所有大马人”。

收获最大的算是政府公务员,除了调薪7-13%,额外半个月花红,还提高退休年龄至六十岁。

130万庞大的公务员人数,单单薪金,就520亿的天文数字,而当中有生产力的有没有一半,还是个问题。

中小学生可获得一次过一百令吉的求学援助金和废除学杂费。所有国立和私立大专和中六生活的两百令吉的购书礼券。月入三千以下的家庭也可获得一次性的五百元补助金。但是没有提到独中生,独中生难道不在一个马来西亚里?

少少的补助或许能暂缓低收入家庭的生活负担,却无法无法解决他们长期入不敷出的困境。一次性的一两百令吉,在这物价高涨的年代,更本起不了什么作用。糖果政策,快乐一时,却让人民背负更多的债务。

面对连续十五年的财政赤字,国库却还大肆开销,提呈大马史上最大笔总值2328亿令吉的预算案,慷慨得叫人咂舌。

我不是经济学家,也没有几十亿,几百亿令吉的概念,像我这种完全没有在2012年预算案受惠的民众应该不少,我们最大的期望是政府能在这经济低迷的时刻,缩减开销,振兴经济,作些有建设性的发展,控制物价,让普罗大众的收入和开销达致平衡,以解决日常生活上日益沉重的压力。

4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自身难保!!!还是顾自己先比较好!
祝福妳快乐周末。加油!

雅征 said...

沈兴,
早上好,你从中受益了吗?
派钱预算非常不健康,他们先顾眼前,等过了海就是神仙。
我也祝你有个美丽的星期天!

普普 said...

无非就是用纳税人的钱粉刷太平!

雅征 said...

普普,
拿我们的钱稳住泰山。